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蘭嶼不要成為下一個復活島



團結力量大!凝聚島嶼各個民間團體組織,放下各掃門前雪的本位主義,抵禦島嶼被莫名地開腸破肚。



太平洋上的復活島是綠意盎然的島嶼,曾有過高度文明化的族群,但族群突然消失了,後來人類史學家發現證實,「文明是因自殺,而非被謀殺。」意既只追求短視的利益,破壞了賴以為生的自然環境。下場就是毀滅!

蘭嶼只有一個,我們沒有退路,MOTHER TERESA德雷莎修女有這麼經典的話:愛的反面不是仇恨,而是冷漠!面對當下島嶼的人文生態的處境,絣棄個人的私利,像臘燭般燃燒自己,壯大民族的永續吧,祖先為我們留下這一塊土地PONG SO NO TAO,我們有義務與責任守護這塊土地,未來完整地交給我們的下一代。

人生在世,只有短短片刻,何必苦愛戀俗氣的金銀銅鐵,知足常樂?不盡然,不如學嬰兒吸允母乳時,「心滿意足」地沉睡著!

臺東縣蘭嶼山海文化保育協會與您共同宣示,蘭嶼不要是下一個復活島。


(臺東縣蘭嶼山海文化保育協會 理事長 王桂清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